•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选择在宁波养老,真的太正确了”——宁波海曙区台胞从病床上发来感谢视频

2021-11-22 17: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志愿者陪去住院每天微信了解老人病情。(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近日,宁波海曙区台办收到了一条感谢视频。视频里,老人躺在床上,一边挥手一边说:“大家早安!谢谢大家的关照,有你们的关照,我觉得很幸福,非常感谢!”发视频的是台胞陈女士,在视频里表示感谢的是陈女士的老伴褚先生。

  陈女士还给海曙区白云街道联北社区打去电话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16年前我们选择在宁波养老,真的太正确了。”

  志愿者陪去住院每天微信了解老人病情

  褚先生夫妻住在白云街道联北社区,是定居在宁波的台胞,陈女士热情好客,喜欢结交朋友,大家都亲切的称她“美凤姐”。11月8日下午4点多,联北社区片区负责人卫娟收到美凤姐的微信。原来褚先生突然感到很难受,血压很低,四肢冰凉,浑身冒冷汗。

  “我建议陈阿姨,让叔叔平躺在床上一段时间,然后再测一次血压。如果还是很低,就要立即上医院。”卫娟说,后来褚先生情况有所好转,就打算晚上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再去医院检查。

  因为老人家年事已高,子女也都不在身边,第二天卫娟陪着褚先生夫妻来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不太好,褚先生肺部有结节,医生建议住院。老人表示,他们想回家和子女打电话商量,然后再做决定。

  隔天一早,老人决定在宁波就医。11月10日,社区志愿者再次陪着褚先生夫妻去医院,帮助办理了住院手续。海曙区台办在获知褚先生病情后,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慰问。但根据规定,一名病人只允许一名亲属陪同。海曙区台办和社区志愿建了服务微信群,每天通过微信与在医院里陪护的陈女士联系。

  11月20日,陈女士的大儿子从欧洲返回入境广州。因为对父亲病情的担忧,小褚先生一度情绪焦虑。海曙台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对接工作的同时,也实时做好家属的情绪安抚,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小褚先生说,“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协助和关心,衷心的感谢!”

志愿者陪去住院每天微信了解老人病情。(中国台湾网 发)

  风土人情吸引两位老人选择在宁波养老

  陈女士热爱祖国的山水,退休之后经常在全国各地旅游。2005年,在宁波买了房子,本打算做个“中转站”,“但后来宁波的环境和风土人情吸引了我们,我们决定选择在宁波养老。”

  虽然一开始,两位老人感觉生活有些不便,公交出行、看病就医常常因为年纪大,而且是一个人去的,有诸多不便。但这些年来,两位老人在台办和社区的帮助下,越来越适应宁波生活。比如邀请陈女士参加台胞台属的联谊活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往返两岸不便,老人家和台胞台属们一起,端午节在鄞江古镇包粽子做香囊,元宵节在高桥镇王升大非遗博物馆体验做汤圆、猜灯谜,“女神节”DIY环保口红、学习花艺,在感受“第二故乡”的亲情温暖。

  社区还邀请陈女士担任楼道小组长,比如宣传“平安三率”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带着陈女士,一户户地敲门。这样,邻居之间马上就熟悉起来了。社工余先生回忆,5年前的一次社区中秋节晚会,“当时陈姐还上台唱了一首歌。我在台上采访了她,为什么会把宁波作为终老之所。陈大姐笑着说‘因为在宁波特别开心呀’,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记忆犹新。”

  11月22日上午,褚先生夫妇在海曙区台办的专程陪同下,来到了海曙医保局、中国银行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褚先生说“感谢台办和社区的帮助,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办理了医保也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真心的感谢!”(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