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淮安市打造优质涉台营商环境 助力台商台胞便捷就医

2021-11-19 15: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讯 “非常感谢淮安市台办的帮助和关心,让我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淮安富毅实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文伟在电话里对淮安市台办、市卫健委等部门对他就医提供便捷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淮安市优质涉台营商环境连连称赞。

  10月16日上午,淮安市台办接到台企淮安富毅实业有限公司紧急求助,该公司李文伟因胸部突发剧痛前往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为胸部严重气胸,须尽快转至江苏省人民医院治疗,但因省人民医院床位十分紧张,需要进行协调安排。

  接到公司的紧急求助后,淮安市台办领导高度重视、业务处室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与该市卫健委等单位进行对接,经过多方努力,在当天傍晚顺利帮助李文伟转诊江苏省人民医院。

  由于病情严重、转院时间紧迫,李文伟当时只拿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出院证明。面对医疗报销比例高的难题,淮安市台办又紧急与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协商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据实际情况酌情为李文伟开具转诊证明,帮助李文伟解决医疗报销比例高的难题。目前,李文伟已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出院,居家康复修养,状况良好。

  据悉,长期以来,淮安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对台工作部署要求,树立“两岸一家亲”“淮台一家亲”意识,践行101%服务理念,把台商台胞当亲人,把为台商台胞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打造优质涉台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台商台胞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