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珠江”穗台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穗举行

2021-11-12 1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筑梦珠江”穗台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筑梦珠江”穗台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今天上午在广州市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拉开序幕。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白云区委常委刘国华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主委周代祥以视频方式向活动开幕表示祝贺。
  本次活动包括“缘定网秀”“线连非遗”“云展辛亥”三部分,采取“线上+线下”和多点联动的方式,在广州市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黄花岗公园、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多个地点同步开展。活动设计了直播平台运营培训、传统文化制作工艺体验、辛亥革命主题(漫画)巡展等多个特色鲜明的青年交流项目,近200名两岸青年参加线下交流,超过2万人通过境内外社交媒体平台参与线上互动。
  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自2018年创办“筑梦珠江”交流品牌以来,广州已成功举办多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为穗台两地青年交往、交心、交融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两岸青年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互信、增进友谊、深化融合,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州故事”,共同推进穗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据悉,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居住生活,先后制定出台了“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实施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的“五乐计划”、设立“台湾青年来穗发展创新创业专项基金”以及“农林22条”实施指南等,为台湾青年提供同等待遇。积极为穗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成立了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家“一站式”综合性台湾青年服务平台,建成3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构建“1+7”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1家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和5家“穗台交流示范基地”。通过举办“青创杯”“众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体验活动”等,为台湾青年筑梦、圆梦提供发展舞台。未来,广州还将致力打造全国一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高地,为台湾青年融入广州、扎根广州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