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的故乡你的家”川渝两岸婚姻家庭畅谈创业发展幸福生活

2021-10-28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初来成都是做客,再来成都是归家。”日前,“我的故乡你的家”2021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开幕式暨回乡创业发展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嫁到成都生活12年的台北姑娘宓欣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四川安家和创业的经历。

  该活动以“感恩奋进 亲情融合 创业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和四川省妇联、重庆市妇联联合主办,川渝两地近70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四川优秀创业女性代表以及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台办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活动开幕。

  宓欣怡说,曾经“惶恐、不适、想家”,如今已经在这里有了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并且创办了三个品牌和公司,成为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带头人”。异乡已成为真正的家乡。宓欣怡呼吁台湾青年来到四川,和他们一起“共创未来、共赚财富、共逐理想、共建幸福美好生活”。

  “我是惠台政策的受益者,大陆有巨大的商机、便利的生活和便捷的服务,现在正是回乡创业的大好时机”。老家四川宜宾的陆配陈爱武深有同感。

  “就在本月20日,我拿到了四川海峡文艺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亲眼见到大陆高效的疫情防控举措、开放发展的活力和“双循环”新发展机遇后,来自台湾嘉义的新住民妇幼关怀协会理事长邹宗琼决心返乡创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线下的热烈交流,让以视讯连线方式参与活动的台中、嘉义会场的陆配姐妹们心潮澎湃。四川广安籍陆配、台湾中华姐妹急难互助会创会理事长蒋小萌深情回顾了疫情期间,四川省台办、广安市台办加急送来口罩帮助姐妹战疫的暖心故事,“这件事情让我们在台湾的姐妹非常感动”。她还分享了协会广开渠道为姐妹就业以及创业、子女教育等提供的帮助,她自豪表示,“许多姐妹在岛内都小有成就,现在一个月的收入已经超过刚来台湾时一年的收入,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在台湾都能站稳脚跟”。

  据不完全统计,川渝两地两岸婚姻家庭超3.3万对,其中四川有1.8万余对。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说,“故乡的发展是你们的骄傲和强大支撑,更是你们的发展机遇”,“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川籍乡亲们回到故乡,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人生理想。我们将与重庆市台办携手,用心用情用力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措施,为台胞台企扎根川渝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

  据了解,“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台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和《川渝对台人文交流协作机制》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为期一周。交流团将先后前往成都、德阳、内江、重庆等地围绕家风家教、巴蜀文韵、社区治理、经贸考察、女性创业等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参访交流与体验。(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