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昆山站)开幕

2021-10-24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2021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昆山站)暨第十一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23日在江苏昆山开幕。此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26支球队、570余名球员及裁判参加,其中台湾选手238人。
  江苏省台商慢垒联盟理事长、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德聪表示,在台湾地区,棒垒球几乎是个“全民运动”。昆山是大陆台商聚集的城市之一,这里的台商不仅将棒垒球作为休闲娱乐,也教会当地年轻人和孩子们打球,促进两岸民众的体育交流。
  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简称“海棒委”)执行长徐勇说,棒垒球运动在昆山有良好民众基础。希望此次联赛能与海棒委主办的另一棒垒球联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互补,覆盖两岸更多城市和人群,打造成两岸民众喜爱、有特色、促进两岸体育交流的赛事。
  据悉,近几年,台湾一些退役棒球专业运动员纷纷来大陆工作,在大学、中学或专业队、俱乐部担任教练。两岸校际棒球比赛也逐渐开展起来。此背景下,2016年12月4日,两岸教育界、体育界和新闻界一些专业人士在北京组建“海棒委”,专事两岸民间赛事交流事务,以期更好发挥棒垒球在两岸交流中独特作用。
  今年是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和“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的首次合作,将现代体育运动赛事与传统妈祖文化融合,给两岸慢垒运动爱好者带来全新体验。(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