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共明月,云端唱经典——第三届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9-27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音乐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河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由河北省委台办、省音协、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团省委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音乐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台湾台北两地同时举行。

  交流会分为《冀台情缘》《冀台经典》《冀台相约》《相亲相爱一家人》四个篇章。主题歌曲联唱旋律优美,体现了在外游子对家乡、对家人的思念;歌舞《外婆的澎湖湾》充满欢快与温情的回忆,展现了海边女人的恬静淡雅之美;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音乐会再次推向高潮……

  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清榕说,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是两岸音乐人共同打造的交流平台,一首首经典歌曲承载着两岸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把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这一交流会已成为两岸音乐人沟通了解、交流的精神家园。

  台湾声乐家白玉光说,这一音乐会不仅增进了两岸音乐人的了解,彼此间还建立了深厚友谊,促进了音乐的创作、发展,“这是让我们大家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

  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副主委刘元媛说,虽然两岸间因疫情存在着交流上的困难,但科技的进步能让彼此通过网络云端相聚在一起。相信未来两岸的发展会更顺利、更长远、更美好。(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委台办通讯员 齐心)

  音乐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河北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