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在重庆启动

2021-09-26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在重庆启动(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作为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分项活动之一,2021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26日在渝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同名乡镇村·同根心连心”为主题,来自重庆綦江区横山镇、广西陆川县横山镇、广东廉江市横山镇、江西上饶市横山镇、陕西榆林市横山区、四川遂宁市横山镇、浙江龙游县横山镇的50余人现场参加,台湾新竹县横山乡2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台湾新竹县县长杨文科表示,重庆与新竹县在文化历史、地理环境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两岸同胞本就是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炎黄子孙,“横山”同名乡镇代表着双方有着密不可分割的关系。希望能够通过同名乡镇村这个桥梁和纽带,加强新竹县与重庆市及大陆各“横山”同名乡镇村的联谊交流,促进双方在产业、经济、交通和建设等经贸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合作。同时,也真诚期盼疫情趋缓后,两岸能够正常互通来往,加强两岸相聚交流、增进同胞感情。

  重庆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杨大庆表示,重庆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据统计,重庆与台湾有26个同名乡镇,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交往热络。希望与会各方以此为契机,深入交流,长期互访,共同探寻促进同名乡镇村经济振兴、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积极寻找交流合作机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开创两岸融合发展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重庆、广西、广东、江西、陕西、四川、浙江等省市的横山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经贸文化及产业发展等情况,相互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认识,初步形成了可合作意向。据悉,9月27日至29日,大家将赴重庆綦江区横山镇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彼此了解与合作,务实推进海峡两岸同名乡镇融合发展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