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无锡市与金圆统一证券携手合作加快台企创新发展

2021-09-08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订框架协议(图片来源:无锡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近日,无锡市携手金圆统一证券公司,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助推在锡台企借力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

  厦门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是目前在大陆获批的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台资入股的证券公司。自去年成立以来,一直在深化两岸金融合作、丰富区域金融产业链、促进两岸资本和人才集聚方面积极探索。此次金圆统一证券董事长一行来锡参访,希望在台资密集的长三角地区通过共同携手,创新合作,在打造大陆资本市场“台资板块”方面积极作为,并在前期考察调研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与无锡市台办、国联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并签订框架协议。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指出,推动台企上市是无锡市委市政府落实同等待遇,加快台企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金圆统一证券与无锡联姻结对,为今后双方紧密合作开了好头,也为无锡市台企在资本市场借力破局,互惠双赢创造了条件。他表示,近年来无锡大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期待与金圆统一证券的合作,让更多的台资企业特别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领域企业关注无锡、投资无锡。他希望,市台办、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及市属证券经营主体与厦门金圆统一证券能够深化交流,密切往来,拓展在锡台企融资渠道,为台企高质量发展加油赋能。

  在锡期间,金圆统一证券董事长一行还调研走访了无锡台资企业,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开展进一步合作事宜作了探讨交流。 (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