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舌尖上的亚运村”网上推选活动揭晓 台湾大厨创办明火烤制店获亚军

2021-09-07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食品尝中(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寻味北京-舌尖上的亚运村”网上投票活动于9月6日晚揭晓,由台湾明火烤制创始人郑水春创办的“和坛鹰堡”从北京亚运村地区商圈的60家最具特色的参选餐饮店中脱颖而出,以17482票成为本次网友评选“舌尖上的亚运村”活动亚军。

  20多年前,郑水春在台北市松江路上创办了鹰堡私厨,该店一经创立备受美食者喜爱。在两岸交流热络阶段,几乎每天都有大陆的美食家慕名前来,有时候需要预约才能品尝到郑师傅亲手制作的菜品。在新冠疫情发生前,郑水春先生专门来到北京、江苏等地调研美食消费市场,希望把绿色、健康、独特的明火烤制美食推广到大陆,给喜爱美食的消费者带来和普通烧烤不一样的味蕾享受。

  和坛鹰堡今年7月1日开业后,来自各地的食客络绎不绝。郑水春介绍说,和坛鹰堡明火烤制而成的菜品是不能腌制的,消费者嘴中感受到不同凡“香”的美味全靠烤制的火候产生。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食材在烤制过程中,既要掌握好食材与火的距离,又要把握食材翻动的次数,使之受热均匀,保证烤制出的食物要内外成熟一致。除了食品具有色泽明亮、外酥内嫩的特点,还要保持食材自身的原味与焦香的协调。他说,比如,台湾明虾本身口感就非常鲜美,肉质具有很强的弹性,烤制后除保持生鲜的自身特性,会大大增加明虾的香气,虾汁溢出,双层鲜味让人吃了难忘。郑水春形象地说,明火烤制就是要求厨师细心和耐心地与火共“舞”。

郑水春制作美食中(中国台湾网发)

  据悉,北京亚运村商圈共有餐饮企业近千家。入选本次活动的60家是在自助餐、面包甜点、火锅、小吃快餐、韩国料理、烧烤、西餐、茶餐厅、咖啡等门类中最具代表性的餐饮店。此次网上推选活动由广东省商业商家联盟有限公司、舌尖上的中国及城市品牌传媒等单位组织主办,共有10万多名爱好美食的网友参与投票。(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