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首家“台商特约人士工作站”在江苏昆山揭牌

2021-08-18 21: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钟慕慧接过工作站牌(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昨日,昆山市台协会副会长钟慕慧和市台协会副会长、青年会会长陈语欢分别从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副主席沈立新手中接过了“有事好商量 台商特约人士工作站”牌,标志着大陆首家“台商特约人士工作站”在江苏昆山正式落地。

  作为祖国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昆山汇聚了10万台商台胞。多年来,昆山市政协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与台商台胞联系广泛、联谊密切的优势,持续助力打造以“宜居、宜业、包容、认同”为特质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

  “首批授予工作站牌的台商特约人士,都是来昆发展时间长、社会交友范围广、服务台商意愿强的有志之士。” 昆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胡明介绍,该工作站集联络联谊、政策宣传、畅通信息、协商议政功能于一体,旨在搭建台商交流联系平台,助推台商台企永续发展、台胞台属在地融合,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作出探索、积累经验。

陈语欢接过工作站牌(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今年34岁的陈语欢是典型的“台二代”,2010年,结束十年留学生活,来昆接班父亲创立的公司。因为性格开朗、热于助人,年纪轻轻的他被推选为昆山市台协会副会长兼青年会会长。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台商复工复产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陈语欢迅速联合部分台商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昆山市委台办,并很快收到了15万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这让陈语欢感受到了抱团发展的力量。“‘台商特约人士工作站’挂牌成立后,我可以更好地团结在昆台青,为他们提供学习、交流、沟通的机会,共建互信友好的资源平台,帮助他们快速融入。”陈语欢说。

  来昆山发展20余年的钟慕慧,早已将昆山视为“心安之处”。她表示,将发挥工作站承上启下的作用,及时关注台商台胞的实际需求和普遍关切,积极带领台协会妇慈会等社会组织成员,在昆开展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为昆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昆山市将台商台胞参与基层协商作为政协特色工作重点推进,积极组织台商特约人士参与政协专题调研、视察、会议等,鼓励他们为昆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了两岸民心融合、深度交流。(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