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两地优秀建筑师共研社区营造和城市更新

2021-07-01 15: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建筑师分享经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记者 普燕 通讯员 康佳珍 张宁)作为第十三届海峡论坛活动之一,“两岸社区营造 助力城市更新”——2021年两岸社区交流研讨会6月30 日在福州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50多位两岸优秀建筑师及30个晋安区社区代表参加。
  研讨会现场,台湾建筑师团队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在社区营造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因疫情影响未能出席现场的三位著名台湾建筑师则以线上连线方式开展互动交流。
  项目发布推介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本次研讨会共发布了10个晋安区社区营造项目,为台湾社区营造团队提供广泛合作机会。现场还邀请了部分项目需求方现场进行项目发布推介,直接与台湾建筑团队进行交流。活动现场,晋安区康山社区、茶会社区分别与福州隆云设计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橙翔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探索社区营造和城市更新的道路上鼎力合作,助力城市更新。
  活动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授予桂溪社区 “福建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牌匾;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授予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台湾社工人才之家”牌匾;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授予两岸社区交流中心 “海峡建筑师家园?晋安区”牌匾。据悉,各授牌点的落成将为台湾青年在晋安区执业、落地生根提供对接、场地、人员、在地服务等保障。 
  在圆桌会谈环节,闽台两地城乡建设优秀代表与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加强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社区营造助力城市更新” 新思路,分享成果经验。
  据悉,参加活动调研团队还将赴基层社区走访调研,并就城市更新、社区营造、文化创意等方面与当地社区人员展开探讨,交流分享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是探索福建省城市更新新模式、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一次有效试水,为集结优秀台湾设计团队,深化闽台城市建设领域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做积极探索。(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