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一家·‘童’心筑梦”福州台胞家庭共庆“六一”

2021-06-03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日前,福州市台联邀请在榕台胞家庭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以“两岸一家·‘童’心筑梦”为主题,邀请17个台胞家庭在福州台湾会馆体验彩绘油纸伞、画油画,抒发心灵情感。

  会馆内丰富的史料文物和现代多媒体技术,记录和展示了闽台科举制度的渊源、榕台交流交往的历史,让台胞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这是台湾会馆复建后我第一次来参观,没想到馆内建得这么好、面积这么大,漫步其间,犹如搭乘时光机回到了过去。每一件史料都‘诉说’着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台胞林杰民说。

  在台湾会馆交流活动区,主办方提前备好30把油纸伞和油画框,邀请台胞家庭共同绘制“两岸一家亲”的美图。“天空的颜色是我画的,三坊七巷的建筑勾线是爸爸完成的,这两个放飞梦想的气球是妈妈画的,这是我们一家人共同完成的作品。回家后,我要把它挂在显眼的地方。”完成油纸伞制作后,4岁的小朋友林孟安兴奋地说。

  在榕生活十年的台胞黄祈洁说,在福州生活很便利、很幸福,“主办方策划的这类亲子活动很好,既让我们体验了集体活动的乐趣,也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旨在通过兼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亲子联谊,促进榕台传统文化交流,为来榕创业就业的台胞营造有利环境,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福州市台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台胞之家的台湾会馆,将继续拓展服务台胞的模式,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在榕台胞子女“两岸同根,榕台一家”的归属感。(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