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襄阳缅怀抗日名将冯安邦

2021-06-02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5月31日下午,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台湾青年杨保罗等到湖北省襄阳市岘首山祭奠抗战英烈冯安邦将军。

  听闻冯安邦将军在台儿庄保卫战前写下誓言“抬着棺材上战场,义无反顾赴国殇。我不敢死谁敢死?誓死保卫台儿庄。”杨保罗被深深地感染了,他动情地说,“作为‘黄埔军校同学’的后代,不仅为先辈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感到骄傲,更为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深感自豪,我们更有义务将黄埔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冯安邦是国民革命军第42军军长,台儿庄战役结束后,他奉命率部由大别山转战襄阳,到达襄阳不久遭日军大批飞机狂轰滥炸,在指挥作战时壮烈牺牲,终年54岁。冯安邦将军牺牲后被国民党政府追授为陆军上将,并安葬在襄阳岘首山。

  2014年9月,冯安邦将军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列入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2018年底,襄城区委、区政府重修冯安邦将军墓,2019年4月,冯安邦将军墓落成。(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