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知名台商日照行 赞其宜居宜业宜商蕴含巨大发展机遇

2021-05-24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日照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由日照市委、市政府主办,日照市委统战部承办的“知名台商日照行”活动日前成功举办。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介绍说,日照因港而生、因港而兴,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产业特色明显,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新兴的港口城市、开放的活力城市。当前,日照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四新”经济,积极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正在加速集聚,深化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阔。日照与台湾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密切,希望全国台企联积极帮助宣传日照的好政策、好环境,各位台商朋友在日照多走多看,在更多领域找到合作发展的契合点。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台政策,让台企台胞在日照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先生对日照的生态环境、产业基础、临港经济、开放平台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日照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美丽海滨城市,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全国台企联和各位台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日照了解,积极寻求投资合作商机,带动更多的台商朋友来日照投资兴业。希望与日照在海洋经济、智能制造、康养旅游、休闲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罗文德先生表示,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与台湾部分产业契合度高,台商在日照投资发展环境优越、前景广阔,愿在台商中更多的宣传、推介日照,积极推动台商与日照在海洋渔业、高新技术、新材料等产业对接洽谈,表达了在日照投资创业发展的意愿,期待两地间继续真诚合作,发展共赢。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先后到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城市书房樱花馆、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整车生产基地、日照港生产调度中心、中央活力区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清新优美的生态环境、竞相迸发的发展活力、日益宽广的发展空间让台商印象深刻。

  日照市台协会长黄炎先生表示,自己在日照工作生活14年,他乡变故乡,自己成为一名日照人,企业在日照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日照良好的投资环境,得益于各级政府对台商台企的重视支持,诚挚欢迎台商投资日照、融入日照。(中国台湾网、日照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