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首家省级“海峡两岸产业园”落户高平

2021-05-19 2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致辞。(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上午,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授牌仪式在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晋城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出席。吴伟宣读《关于同意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的批复》,张效生向高平市授牌,高平市长原健接牌,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仪式,高平市领导及入园企业代表参加。

  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充分肯定高平市开展炎帝文化交流和对台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对山西省首家省级海峡两岸产业园落户高平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产业园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促进晋台经济融合,提升我省外向度、开放度的实际举措;是有关部门高效快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范例,迈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是办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拜祖及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的生动实践。山西省委台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好台胞台商,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添彩。

  近年来,高平市以举办“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为平台,围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大力开展对台招商,推动项目落地,对接洽谈10余家台湾企业入驻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未来三至五年,该园区将成为晋城乃至山西范围内,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主导的现代产业园区,成为晋城市对台招商重要承载地。

  据悉,4月中旬,山西省委台办会同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等部门,落实山西省委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借鉴兄弟省市经验,细化前不久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山西省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体措施》,制定了山西省《涉台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暂行)》,并于近日批复设立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的设立将为全省涉台园区建设起到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标志着山西省对台招商引资和涉台园区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有力吸纳台资企业落户山西,形成集聚发展效应,加速助推我省转型发展和晋台经济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宣读批复。(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向高平市授牌。(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举行授牌仪式。(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