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济南的设厂条件得天独厚

2021-05-18 16: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济南的地理位置是得天独厚的,北接京津冀,南连长三角,东边是环渤海经济区,西边是华中经济区。我们感觉现在这个内销市场其实是地理位置决定一切。所以我们认为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有这么好的地理位置,我们在这里设厂,对我们来说是事半功倍。”在济南出席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的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资深会长、天津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鲲华受访时说。

  5月16日—18日,新机遇、新格局、新突破——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暨全国台企联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5月17日,在深化鲁台合作推进会上,双方就进一步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助推“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在丁鲲华看来,有40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同事朋友前来参加大会,通过此次沟通交流一定会有很多朋友在这边落户深耕。

  丁鲲华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大会开在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其实我来大会前就一直在考虑,为什么会来济南这边投资发展,对我们来说能获得什么利益或者新的机遇?”丁鲲华指出,很多台资企业都是以外销为主,目前以国内经济内循环的需求而言,他们的产业布局也会有相应的调整,济南这个活动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获批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个新的机遇。”丁鲲华表示,随着5G和互联网的发展,他们会融合一些智能化的内容进行产业整体规划,如果能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设厂对他们而言是个新机遇。“因为新厂才有这样的新机遇,新发展也会比较好。”对于在济南开启冷链物流计划,丁鲲华笑着说“冷链物流这个系统涵盖的东西比较多 ,需要深度考核,我们再来济南的机会还是蛮大的。”(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