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副主任代玲深入基层调研 指导推进对台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4-29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贵阳市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办事处调研(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为切实掌握贵州省对台交流现状,广泛听取涉台部门、基层台办、街道社区和台胞台属的意见建议,把学党史、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贯穿到持续推动黔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对台交流工作质量之中,贵州省台办副主任代玲日前带领调研组深入省台联、贵阳市台办、文昌阁街道办事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省台办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在贵州省台联,代玲对省台联在推动黔台少数民族、基层民间、青少年等方面交流交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涉台部门之间如何加强协作、推进交流进行了深入研讨。代玲指出,涉台部门应加强信息互通,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黔台两地基层人文交流品牌。

  在贵阳市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办事处,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基层社区建设发展、开展涉台交流活动、服务台胞台属和引导台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情况。代玲指出,街道办事处作为基层对台窗口,要一如既往服务做好台胞台属的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落细同等待遇,不断增强台胞台属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贵阳市台办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贵阳市近年来对台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农业合作、服务台胞台企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代玲指出,要紧紧抓住“强省会”战略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细化落实惠台措施,全面加强与台湾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对台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