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举办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 首个政银合作“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线上开馆

2021-04-15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举办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由四川省台办、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的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暨“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开馆仪式13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台办、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领导,以及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在川台胞、台企和有关台协以及涉台产业园区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是继今年1月14日举行“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后,四川落实落细“助力台企11条”“四川支持台企12条”“农林22条措施”助力台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又一务实举措。旨在通过强化政银企对接服务长效机制,增强全省建设银行系统服务台胞台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动为台胞台企提供金融服务,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和市场拓展难等问题。

  活动内容包括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开馆仪式、四川省台办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台企名品现场展示和线上直播间产品推介等。活动除在成都设置主会场外,还以线上形式在内江和遂宁台商工业园设分会场。整个活动通过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对全球进行网络直播。

  “我们从2008年就布局电商。疫情后,在台办、台协协助下,我们又自建了总共2000多平方米的60个直播间,实现了稳定转型。”已经入驻名品馆的成都天河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聪文对平台充满期待。“有别于垄断性电商平台,这个平台免费向我们开放,还提供建行优质客户的引流,这会大大降低营销成本”。

  四川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入驻名品馆,还在活动当天,依托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具备的线上会展功能进行了首场网络直播,公司副总经理、台青林书任在镜头前向全球推销橄榄油及相关精深加工产品。“‘农林22条措施’提出,支持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内销市场,这个平台正是一次帮助我们拓展内销的机会。”林书任说,当前电商营销、销售成本偏高,该平台也将显著降低这一成本。

  据了解,“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和“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已成为四川省台办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携手运用新科技打造新金融,全力赋能川台经贸合作的创新性实践,以及政银合力为台胞台企解难事、办实事的有效载体。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杨丰来表示,近年来,银行与省台办携手,形成了“政府搭台、银行布景、企业唱戏”的良好氛围。建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为全省台胞台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台胞台企分享四川发展机遇,与四川经济共腾飞。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指出,“这是一次针对性、专业行很强的对接活动,展示了省台办与‘川台70条’相关联络单位用心服务台胞台企的政治站位和服务情怀,展示了建行团队服务周到、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作风,展示了在川台商台企在各项金融政策助力下做大做强,形成集聚发展,并在相关行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了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近3年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已累计为在川台企提供融资近400亿元人民币,国际结算服务近200亿美元。2013年,建设银行设立台北分行,积极为岛内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业务持续稳健成长,截至2020年底,总资产规模达220亿美元,经营绩效在当地陆资银行在台分行中排名第一。今年一季度,四川新增台资企业26家,新增台商投资总额近3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459家,投资总额210.6亿美元,各项指标持续领跑西部地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线上开馆(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