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委台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4-14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委台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近日,四川省委台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洁到会讲话。省委台办、省台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省委台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和四川省的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奋进,合力攻坚克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切实加强,为推动四川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四川省对台工作不断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学、制、活、融、干”着手,坚持做到以“学”立身强信念、以“制”固本管长久、以“情”感人暖民心、以“活”铸魂重成效、以“融”为要双促进、以“干”为先树导向,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四川省对台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制度建设,注重强化纪律约束,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好。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涉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健全责任机制,注重把握大局,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水平。

  黄洁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讲话中对省委台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积极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工作,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继续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具体化常态化。要以开展党史教育为契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把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