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委台办开展“学党史、缅先烈,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4 22: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市委台办开展“学党史、缅先烈,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下午,天津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张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它为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步入展馆,通过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英烈业绩、伟大胜利五个展厅,全面回顾和了解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到浴血奋战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泛黄的照片、珍贵的展品、感人的战斗故事,把大家都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义无反顾、英勇献身的精神再次振奋着每一个人。回顾革命历程,重温光辉历史,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感受中国共产党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

  张园作为中共天津市委第一个公开的办公场所,承载着解放初期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见证了天津人民这段艰辛曲折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这里,党员干部参观了《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通过200余幅图片、100余件文物展品,深切了解红色旧址厚重的历史传统,全面回顾中共天津市委带领天津人民接管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在追忆奠基创业艰难历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激发了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清明时节祭奠英烈,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精神、接续奋斗。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先烈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回望峥嵘岁月中激发奋进力量。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把光辉历程铭记于心,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作为新时代对台工作干部,将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前进征途上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