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开大学台籍教授创意扶贫 就近取材改变村容村貌

2021-04-02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教授团队入村调研。(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3月31日下午,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大佳何镇石门村村口,鼓乐齐鸣,村党支部书记袁宽红带着近百名村民,用村里最高礼仪——牛车迎客,欢迎来自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吴立行率领的艺术乡村振兴志愿团队。

  “早就盼着你们的到来,石门村有非常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多才多艺的村民,希望能在吴教授团队的指导、激发下,给村庄带来变化。”袁宽红介绍,石门村位于大佳何镇石门岙,人文历史悠久,全村有1000余户2000多人,由里袁、外袁、岙潘3个自然村组成,有超过2万亩的竹林,生态环境得天独厚。

  2019年4月以来,宁海县坚持“赋能、财富、友好”这一理念,实施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为核心的艺术振兴乡村行动,同时,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和资源,发动县内相关部门力量,把这一模式向全县14个乡镇19个村推广,加快推动艺术振兴乡村提质扩面,让宁海的乡村更有活力、张力、生命力。

  吴立行教授团队将在石门村开展为期2周的“世外石门”艺术驻村行动,以劳动竞赛的方式,以艺术创意为载体,带领村民就地就近取材,帮助村庄改变村容村貌,引进产业,为村民创造更多的增收机会。(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