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涉台部门牵线搭桥送春风 缓解台企用工荒

2021-03-26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春和景明,风暖日丽。23日的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人头攒动,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

  招聘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台资企业武汉萱裕机械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面临着人员短缺的难题。”武汉萱裕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台商杨贵宾介绍说,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在了解这个情况后,主动与招聘会主办方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系,帮助其准备相关资料并递交参展申请。现场有40余人向武汉萱裕机械有限公司10余个岗位递交求职意向书。杨贵宾说,湖北省台联还联系促成该企业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毕业生定向输送合作,用工难的问题正在逐步缓解。

  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表示,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就是要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在台胞遇到困难时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关心帮扶。省台联已将纾解台企用工难和为台生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落脚点。(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