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强强联手 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在渝成立

2021-03-25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在渝成立(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23日,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举办,这也标志着川渝港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联盟(下文简称联盟)的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后,各联盟单位将共同为川渝港澳台五地乃至全国的青少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引导和推动五地青少年发明创新活动。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有四川省发明协会、重庆市发明协会、香港发明创新总会、澳门创新发明协会和台湾爱迪生创意发明基地,联盟成立后,五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未来在发明创造等知识产权领域保护方面的合作。

  “今天联盟成立仪式只是第一步,我们接下来要注册联盟协会,建立基地,并希望能与在重庆举办的智博会结合,策划今年第一个活动,举办青少年发明展。”联盟成员单位台湾爱迪生创意发明基地董事长邓鸿吉表示,在此基础上,联盟还将辐射中西部其他省份和地区,携手打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第一品牌。(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