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到省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

2021-03-16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到省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日前应四川省委党校邀请,为2021年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暨省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关于新时代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认识与思考》的台海形势专题报告。

  罗治平重点围绕台湾与台湾问题、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全省对台工作主要情况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当前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两岸关系风险挑战增多,但主动权和主导权始终在我们这一边,解决台湾问题最终靠我们自身的发展,要坚决把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培训班学员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工作实际,聆听后对台海形势的了解更加准确,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全省对台工作的认识更加全面,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定力,今后将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