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一台胞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快来听听她的故事

2021-03-10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10月31日,陆哗媗在第九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会场上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3月8日,广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广西三八红旗手标兵、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活动在南宁举行,陆哗媗作为2019-2020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之一,受到通报表彰,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二位在桂女性台胞。

  陆哗媗是嫁台返乡创业发展的桂林籍大陆配偶的突出代表。她2008年回乡创业至今,先后成立3家公司,在桂林市资源、全州、灌阳、龙胜等县种植辣椒3000多亩,辐射资源、全州、灌阳3县11个乡镇42个村委,种植总户数达到1920户6500人,带动599户贫困户脱贫,为30名退伍军人提供了创业岗位。她无偿捐赠1100亩辣椒苗,市值100多万元。

  陆哗媗充分发挥陆配及自身企业优势,组织桂林籍陆配和桂林市秀峰区百梓社区共同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清洁活动,疫情期间共为桂林陆配免费发放8000只口罩;组织陆配参加桂林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手相连健步走”,举办“我为秀峰添光彩”文艺演出和“桂花香两岸,共叙端午情”云端交流活动,助力桂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桂林创建文明城市。

  2020年,其公司通过“互联网+外贸”、“互联网+广西产品”模式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英国广西侨商总会签订合作协议,为桂林特优农特产品出口欧盟搭建平台。其创办的广西海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创建诚信品牌先进单位、全国AAA级企业、中国同行同业质量信用领军单位、广西绿色农业产业指定生产基地。(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