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环保人士走进校园开讲“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18: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试试自己的环保实力”抢答环节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3月1日,成都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也是《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的首日。上午9时5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在成都石笋街小学(新区)五年级3班举行。

  趣味抢答、猜谜和垃圾分类速成口诀……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让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到为什么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分类以及怎样践行环保理念。

  授课老师陈伊雯来自从事环保行业的台资企业——成都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身为企业环保人文教育组组长,陈伊雯依托企业与社区、学校等长期合作平台,从事环保理念宣导工作已超过4年。在她看来,践行环保理念要从娃娃抓起,“希望大家都能重视环境保护,不仅做好垃圾分类,更要做垃圾减量的践行者,深入落实绿色生活,也动员更多人响应并参与环境保护。”

  “回收纸类50公斤,相当于拯救一颗20年生的大树”“每吨废纸可再生800kg新纸”“一只出生仅90天的雏鸟腹内竟有多达276块塑料,占体重15%”“人类排泄物中也发现了9种塑料微粒”……在“数说环境变化”环节,陈老师用一组组详细的数据说明环境污染的危害。

  “这真的让我感到震惊和印象深刻。”学生兰子程告诉记者,原以为做好垃圾分类是件独善其身的事,对别人影响不大,但听了今天的课,才意识到乱丢垃圾对人类健康有危害。从现在起,自己要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做好垃圾分类。也要向家人、朋友倡导垃圾分类。(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