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1-03-01 1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贵州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2月27日,贵州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加强黔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副省长谭炯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台办供图)
  会议对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服务大局、防控风险,强化大势、主动谋略,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积极作为、塑造新局的基本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对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当地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紧密结合实际,协调各方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谭炯主持会议。(贵州省台办供图)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台工作要正确把握形势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判断和准确把握台海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格局和后疫情时代市场需求变化,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抓住国家新发展格局重大历史机遇,前瞻思考、主动谋划,抓好统筹、压实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贵州省台办供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州)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