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李莉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21-01-22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11月2日,第十六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图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李莉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广大台湾同胞、对台工作部门同仁以及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对台工作部门同仁以及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广西台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台办的大力支持下,坚决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恪守初心,践行使命,破浪前行。

  这一年,我们携手抗疫推进复工复产。全区累计走访台企826家,召开座谈会260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527件(次);及时出台“广西30条措施”,协助台企尽享社保和水、电、气优惠政策,支持台企获得复工复产类贷款4亿多元;在桂台胞没有一名感染新冠病毒、没有一家台企发生聚集性感染、没有一项台胞台企投诉未得到及时回应,谱写了两岸同胞抗疫共赢的同心曲。

  这一年,我们创新交流共同相约云端。组织网上欢度“壮族三月三”,与台湾少数民族、青少年、基层社区开展30余项线上交流活动,三千多人次台湾同胞与壮乡同胞 “云上”对山歌,视频跳瑶舞,线上游侗楼,尽情联欢,生动地演绎了“两岸一家亲,桂台亲上亲”。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桂台合作结硕果。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近300名台湾宾客踊跃参会;全区新增台资项目近50个,新增合同台资10.42亿美元;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桂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顺利推进,桂台融合发展步伐更加坚实。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订为广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推进桂台合作发展、融合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壮乡人民的力量。(中国台湾网、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2020年11月27日,广西台胞台企代表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图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