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1-01-19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1月13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通报了新批准设立的包括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在内的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至此,四川省增至4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朱凤莲介绍,最近新批准设立的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分别是福建龙岩长汀汀州客家首府、泉州安溪清水岩,江苏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和四川绵阳梓潼文昌祖庭。这4家交流基地各具特色,有的是承载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有的展现两岸同胞紧密的亲缘关系,有的是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互动的重要场所。朱凤莲表示,这些交流基地的设立,体现了我们坚定不移贯彻对台方针政策,积极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这些交流基地参观交流,也希望有关地方把这些交流基地建设好、发展好,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截至目前,四川已获批设立4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分别是:2012年6月,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7年5月,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9年9月,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2021年1月,四川省绵阳市梓潼文昌祖庭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近年来,四川充分发挥4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载体作用,以两岸同胞共同历史文化记忆为纽带,围绕大熊猫保育、应急管理与灾后重建、李庄抗战文化、文昌文化等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川台基层民众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川台各领域合作,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同胞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