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湛江

2020-12-14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在湖光岩合影留念。(广东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12月6日至8日,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湛江,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之旅交流活动。来自广东高校的台籍青年教师和大陆青年在内的100名两岸青年相聚在湛江,实地体验和感受了雷州半岛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海洋文化,并在雷州市清端园举行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之旅闭营仪式,顺利圆满的落下帷幕。

  两岸青年在湛江三天时间里,深入麻章区、雷州市等地,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国家地质公园湖光岩,参观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雷州的茂德公鼓城、足荣村手作博物馆和雷州市博物馆,参观了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清端园·陈瑸故居,深深地感受雷州文化的魅力,领略雷州半岛的美丽风光,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活动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主题,通过参访交流,加深两岸青年对湛江与台湾同根同源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对海洋文化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认识,增进台湾青年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和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两岸青年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通过参访交流活动,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两岸青年之间的感情;此次文化探寻之旅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沟通交流之旅和快乐收获之旅。通过活动,感受到岭南文化的魅力,领略了雷州半岛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创意,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情;表示一定要做好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推动大陆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