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南澳论坛在汕头市成功举办

2020-12-14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12月3日至5日,由汕头市台湾事务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汕头中心支行、南澳县人民政府、汕头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汕头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汕头大学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南澳论坛——汕台金融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汕头市澄海区广东远东国兰有限公司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功举办。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参加了有关活动。

  会前,国台办海峡两岸研究中心发来贺函,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本届论坛研讨新形势下促进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的新思路新办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有益探索,相信将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0年南澳论坛还得到了两岸有关单位和人士的关心支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桃园市原市长、民意代表吴志扬,民意代表鲁明哲,台湾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发来贺词;台湾中华潮汕同乡总会会长连锟颢、澎湖县县长赖峰伟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周志怀,广东金融学院院长、教授雍和明,南开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等100名与会专家学者及嘉宾,聚焦“落实惠台政策措施 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50篇论文。其中,金门大学刘灯钟副教授等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虽然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到会,但是都特地发来论文参与研讨。在本届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如何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措施,造福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探讨汕台金融交流合作,金融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助力台资企业、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以及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等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思想理论又有实践创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提出了许多颇具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思路和对策。

  会后,主办单位还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到小公园开埠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等地参访交流,感受汕头人文历史风貌,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