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首次颁授“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和带头人

2020-12-14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12月7日,“四川·台湾乡村暨社区文化创意演迪”活动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颁授了15个“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和15位 “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带头人”。

  榜单的出炉经过了企业申报,所在县(市、区)台办、文旅局推荐,市(州)台办、文旅局核查,四川省台办和省文旅厅联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的15个“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都是川台文旅、文创交流合作的典型企业。15家企业中,以成都桃园湖观光农业有限公司、攀枝花逸品敲冰巧克力庄园有限公司、夹江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台企,他们看好四川农业发展资源和机遇,因地制宜推广台湾现代农业理念与技术,卓有成效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以成都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幸福公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少年老城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他们与台湾团队合作,积极开展文创大赛、假期实习工作坊等活动,为台青来川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搭建了川台青年交流平台。以四川瑞景康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天府红谷)、蒲江县明月国际陶艺村等为代表的企业,他们多次参与“乡村旅游带头人赴台交流学习”,通过“取经”台湾文创及乡村社区营造,加强与台湾设计人员合作,实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在带动四川乡村旅游发展、帮助村民脱贫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以绵阳七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内江大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青神县云华竹旅有限公司(中国竹艺城)等为代表的企业,他们充分发挥特色地域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并多次承办川台人文交流活动,让台胞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了解,川台两地在文创产业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这为近年来川台文创产业开展理念与技术“软合作”提供了的优渥土壤,借助四川文农旅融合发展的叠加政策与机遇,川台文创孵化平台、基地、园区、企业等得到大力发展。数据显示,目前在四川从事文创产业的台胞已超2000人,涵盖创意孵化、文化传媒、教育培训、数字文创、农旅融合、社区再生、传承保护、休闲旅游、文艺展演等领域。(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