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11-19 2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讯 “冀台云端论教,两岸携手育人”,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暨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正定中学成功举办。

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论坛在河北正定中学举办。(河北台办供图)

  论坛以“中学生实践创新素养的培养策略与途径”为主题,设河北正定中学及台北两个会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研讨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北京市潞河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高雄市义大高中、新北市三峡中学等10余所京津冀台优秀中学的校长及千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京津冀台的教育专家分别就论坛主题交流教育方法,挖掘教育内涵,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增进了解,扩展彼此教育视野,丰富彼此教育理念,搭建京津冀台中学教育发展、教育研讨新平台。

  在京津冀台中学校长论坛环节上,河北正定中学副校长康拥军发表了题为“中学生劳动意识与技能培养的策略与途径”的主旨演讲,从培养学生生活技能、创设劳动情境、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三方面分享了该校培养学生实践创新素养的做法。台湾5所中学的校长与天津市耀华中学副校长冯耀忠、北京市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分别就“中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策略与途径”“中学生技术运用能力的培养策略与途径”“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策略与途径”等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演讲视频等方式向与会同仁分享了宝贵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

  在京津冀台中学生代表主题论坛环节上,参与活动的中学生在云端就“如何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如何提升自己运用现代技术的能力”“如何看待劳动这件事”等主题做了分享交流。

  大会还组织了“爱在两岸,情满一家”学生联合文艺演出、京津冀台云端游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少年和学生家长更加充分地认识了大陆教育教学现状,感受到祖国大地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灿烂的传统文化。(中国台湾网、河北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