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相约鹤乡·筑梦盐城

2020-08-04 07: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台湾大学生盐城实习就业特训营暨盐台青年系列交流活动在盐启动 

  中国台湾网8月4日盐城讯 8月2日,手牵手、心连心、创未来“相约鹤乡·筑梦盐城”——2020台湾大学生盐城实习就业特训营暨盐台青年系列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并讲话。市台办主任羊维元致辞。台湾大学生、两岸婚姻家庭配偶、台商二代及市有关部门和全市台办系统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盐城市秉持“盐台一家亲”理念,切实做好台湾青年大学生来盐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柏长岭指出,盐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他希望,盐台青年要更多地了解和推介盐城,融入并扎根盐城,在促进盐台发展互融互促中释放新动力。要在理想引领、抢抓机遇、融入时代的过程中激发活力,积极推动盐台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文化为根魂、活动为载体、情感为纽带增进交流,在深化盐台青年交流交往中凝聚新合力,用青春作笔、以汗水为墨,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精彩的人生答卷。 

  启动仪式上,羊维元介绍了盐台青年交流、台青实习、就业创业、惠台政策落实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做好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台青交流工作的措施。他鼓励两岸青年携手并肩,用奋斗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书写出人生华彩的篇章。 

  台湾大学生、台青创业、两岸婚姻家庭等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并观看了专题片《台湾人在盐城》,从多个视角生动介绍了盐台经贸交流和两地青年发展的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人社局、团市委负责同志现场还发放了青春大礼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盐渎人文之旅”、“青春会客厅”、“盐台青年湿地行”等系列活动,参观了盐城规划展览馆、胡乔木故居、大纵湖旅游度假区、郝氏故居、美青花卉等地。通过交流活动,盐台青年切身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感受到盐城特有的自然、文化魅力和生机勃勃的发展活力。盐台青年积极互动,分享各自生活、工作经历和感悟,不断擦出思想“火花”,收获了友谊的“硕果”。(盐城市台办 许颖)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