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福建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17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5日,福建省对台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17日讯    15日,福建省对台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周联清表示,过去一年,福建省各级各部门为服务中央对台大局和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中央台办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周联清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政策主张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对台方针部署,有序有效做好对台工作。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面落实同等待遇,提高惠台政策覆盖面和实效性,增进台胞福祉,增强台胞获得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帮助台企解决人才、融资、市场拓展及人流物流等实际困难,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全力推进应通尽通,坚持以促融、以促融、以促融,深化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促进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加强闽台祖地文化交流,办好海峡论坛等对台交流活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累正能量。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风险防范,加强惠台利民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实效和水平。(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