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好消息!广西台胞可凭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驾驶证

2020-04-07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桂台胞可凭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驾驶证。 (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近日,记者从广西公安厅获悉,为推动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政策,广西各级公安机关根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和公安部“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对持有广西公安机关合法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在广西全区范围内任一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所有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2019年底,广西台办就台胞提出持台湾驾驶证向当地公安机关申领大陆驾驶证存在困难的问题,向广西公安厅进行反馈并作沟通,广西公安厅针对有关情况调研后,于近日给予台胞上述答复。

  贵港市台协会长夏贤君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高兴,他表示,困扰台胞多时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广西惠及台胞措施落实力度真强。

  此规定出台后,钦州市台胞林先生终于领到了大陆摩托车驾驶证,他激动地说:“我们的呼声得到了反馈,广西惠台措施从小事办起,让我感到很暖心!”(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贵港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