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黄埔区积极推动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8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埔区领导黄金持率区台办检查指导台企复工复产和防控工作。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广州市台办消息,目前,黄埔区已有98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3%,140名台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黄埔区率先出台了“暖企8条”扶持政策,区台办与台协联动为区台企复工复产和防控工作服务。广泛向台企台胞发布权威信息,向企业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渠道10多个;及时收集台企情况和台胞健康信息,坚持落实零报告制度,排除一名台胞因肠胃炎引发健康状况异常情况;及时掌握台企防控物资的需求和复工难的问题症结,主动为台商配送口罩和食品,为企业解决配餐渠道等问题。

  黄埔区台资企业也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光宝电子为员工提供每人200元的核酸检测费;广州旺旺公司从2月16日起,每天给员工发放200升消毒水带回家和社区消毒;万威公司率先把500多名员工纳入封闭式管理,包吃住,每天分三次配送保健中药并在厂区宿舍区消毒;广州统一和康师傅华南区分别支持黄埔区及有关医疗机构用于抗疫的饮料方便面3万多箱和2万多箱,价值234.3万元和44.7万元。(中国台湾网、广州市黄埔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