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安市台办助力台胞台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

2020-02-18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西安市台办助力台胞台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图片来源:西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台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发挥职能,积极作为,助力全市台胞台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

  领会精神,夯实岗位责任

  疫情发生后,市台办高度重视,按照国台办有关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析疫情,制定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体干部春节期间停止休假,全员返岗,24小时值班,建立联防联控机制。2月3日再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的指示要求,针对疫情发展变化,就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要求市台商协会随时掌握在西安的台胞台商动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主动作为,关爱台胞健康

  随着疫情蔓延,市台办加强与市台商协会的联系,主动服务台胞,做好政策宣导,稳定台胞思想。一是利用电话、微信等联系80多位台商,并通过他们进一步扩大联系范围,摸清在西安台胞和返台台胞的情况,特别是了解在西安台胞个人健康状况及其在生活、防疫物资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引导西安台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送慰问信,宣讲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号召台胞树立信心;介绍防疫知识,引导台胞正确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所在小区做好管理。据统计,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台胞达200余人次,截止目前,在西安台胞66人除5人返台外,无一人被感染,也无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

  携手同行,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即是集结号。疫情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全市台胞台商响应市台办倡议,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全市防控大局;同时,在市台商协会号召和带动下,广大台商台企担当社会责任,自发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向医护人员和深入社区摸排的工作人员捐赠面包糕点等物资,价值20余万元,并持续为留置观察点捐赠新鲜面包等烘焙食品,直至疫情解除。康师傅控股公司向一线医护人员和执行封控任务的交警捐赠方便面620箱、饮用水370箱。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向深入社区排查人员和街道环卫工人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盒装食品。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携手战“疫”,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

  加强服务,督导复工复产

  西安市台办落实市政府关于逐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督促指导全市台企复工复产。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市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和中省市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措施,为台企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保障,帮助台企用足用好政策,减少损失;指导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完善防疫期间安全生产措施和人员管控方案;协助康师傅控股公司解决复产员工个人防护物资,并协调经开区管委会在节日期间办理康师傅控股公司1月28日提前复工、御品轩春节放假不停产审批手续。截止目前,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有限公司、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西安秉信环保包装有限公司、西安力成半导体等已按照防控要求全面复工复产,缓解了疫情期间西安市场供应压力。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和台湾立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代表处复工手续正在办理中。(中国台湾网西安市台办通讯员 郭建波)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