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灯艺师将视频指导组灯参展新北元宵灯会

2020-01-28 12: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南京讯 2020新北元宵灯会将于2月7日(正月十四)晚开幕。应新北市邀请,此次灯会由南京市代表江苏组灯参展。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江苏方面人员将无法抵达现场,届时由南京秦淮灯艺师视频指导台湾技师进行组装。目前,由非遗灯艺大师顾业亮打造的“鼠年祈福”“鼠兆丰年”“财神赐福”“九龙壁”“梵高向日葵”等五组彩灯已运抵基隆港,近日将送至灯会举办地新北市三重区大台北都会公园,相信会再次为台湾同胞送上一份年味十足的传统文化“大餐”。 

  2018、2019两届新北元宵灯会,江苏省南京、常州、昆山、句容等地纷纷组灯参展,共计吸引超过370万人次岛内民众前往观赏游览,充分展示了江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营造出“苏台一家亲”的浓郁氛围,成为两地城市交流的一大亮点。(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