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旺旺孝亲三字经”上海发布 精选两岸24个孝亲好习惯

2019-11-25 17: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2日,海峡两岸“孝亲歌曲暨孝亲三字经”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上海讯 视父母,如知己; 贴心话,挂耳际。父母愿,当立行; 父母意,应牢记。小叮咛,有耐心; 如异议,顺其心。能自爱,有理想; 出远门,必有方。邀父母,齐锻炼; 勤照料,保康健……

  22日,海峡两岸“孝亲歌曲暨孝亲三字经”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李骁东,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等出席。

  据介绍,由台湾旺旺集团主办的“孝亲奖”系列活动发起了“孝亲歌曲创作大赛”,华人地区1210所院校师生响应,共收到原创歌曲10572首,最终选出了24首孝亲歌曲编入“孝亲金奖歌曲专辑”。

  此外,主办方从两岸各界征集了中国人眼中的孝顺方法与习惯,从中精选出现频次最高的24个孝亲好习惯汇编成了“旺旺孝亲三字经”并于22日现场发布。

  据介绍,2016年发起的首届“孝亲奖”活动以“朝念父志,暮思母恩”为主题,倡导人们“行孝要及时”;2018年的“孝亲奖”主题是“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届孝亲活动将于2020年继续在上海举办,主题是“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台湾知名人士蔡衍明表示,希望借此活动鼓励老年人大胆说出自己的需要,让晚辈能充分了解长辈需要什么,让行孝不留下遗憾。(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常)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