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共植中华诗树!两岸诗人相约板桥故里——江苏兴化

2019-10-21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泰州讯 近日,2019“兴化水上森林秋韵诗歌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隆重举办。江苏兴化水上森林董事长、诗人房春阳,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金星、中国台湾著名诗人詹澈分别致辞。多位台湾著名诗人参加活动,两岸诗人共植中华诗树。 

  开幕式上,来自台湾的著名诗人詹澈、杨平、龙青等 “诗奔”江苏泰州,“诗约”兴化水上森林,吟诗品蟹,诗酒共醉,以诗歌祖国,以歌诵盛世。 

  两岸诗人共同开展的系列活动:台湾著名诗人龙青女士现场朗诵创作的诗歌《西藏的蓝》;两岸诗人詹澈、张云霞、杨平、于洪英、龙青、邢军等在木筏上朗诵完《乡愁》后深情相拥,迎来岸上注目观看和阵阵掌声;海峡两岸诗人分别以水上森林水和日月潭水共同灌溉了板桥故里中华诗树。 

  现在美国的台湾著名诗人,86高龄的郑愁予虽不能亲临现场,但欣然担任诗学顾问,隔着太平洋的蔚蓝浪花,遥寄故国之思,关注着板桥故里兴化水上森林的浓郁诗意。 

  兴化自古以来,人文荟萃,名宦乡贤著吟诗书蔚然成风。水乡风光,历史文化和诗词歌赋交相辉映。江苏省兴化市是施耐庵、郑板桥故里。施耐庵在此写就《水浒传》。兴化水上森林景区比邻兴化千垛菜花景区,被誉为“苏中九寨沟,华东鸟天堂”。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兴化水乡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繁荣旅游文化事业,促进两岸诗歌、美食文化交流,对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兴化市台办 张永辉)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