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市举行

2019-09-19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泰州讯 18日,2019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隆重举行。两岸150多位两岸医药健康产业界精英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精准医疗,健康未来”为主题,聚焦两岸精准医疗、健康照护、健康管理和高端诊断设备、高精尖诊疗技术等领域,引导两岸健康业界共同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论坛由江苏省台办、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保健营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中华肿瘤医学发展协会、花莲慈济医学中心等单位协办。国台办经济局和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分别发来贺信。

   

  国台办经济局在贺信中对泰州市积极发挥本地区优势,加强与台湾医药健康业界交流,推进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为促进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合作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对于推动两岸业界共享大陆机遇、实现共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以本届论坛举办为契机,继续探索深化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刘谦在贺信中指出:海峡两岸在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方面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光明的发展前景。充分肯定泰州市在推动两岸医药健康产业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泰州市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岸在医疗、康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共识,致力先行先试,不断积累经验,为促进两岸务实合作和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泰州市委副书记朱立凡在致辞中,推介了泰州市基本情况,并指出:泰州市致力打造成台商投资高地、台胞生活福地和促进两岸互利合作的宝地,出台了具有泰州特色的“惠台51条措施”,每年市委、市政府都组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38个,协议投资金额超过80亿美元,纬创资通、可成、巨腾、统一、联华神通等一大批企业,在泰州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泰州与台湾在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方面既目标同向,又潜力巨大。我市先后获批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等国家级“金字招牌”,为两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特别是2017年首届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举办以来,两地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日益凸显,先后促成了恒安照护、必康生技、金富康、“海峡两岸医疗新创基金”、陈肇隆院士工作站等一批合作项目签约落户,以统一、丸庄、顶康为代表的健康食品企业相继增资投产,目前正在申报苏台健康食品产业合作基地,为我们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期望,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成为两岸医药健康产业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成为泰台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让两岸医药健康产业界的有识之士联系得更紧密、合作得更愉快。我们相信,有各位嘉宾的鼎力支持,有各位行业专家的出谋划策,有在座企业家的倾情加盟,泰台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创造辉煌未来! 

  论坛上,来自两岸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精准医疗 健康未来”的论坛主题作主旨演讲和专业交流。 当天,嘉宾还来到中国医药城,参观了医药博览馆、考察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生达生技公司、泰州市中医院等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实地了解中国医药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集聚等情况。 

  泰州市自2017年经国台办批准,成功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以来,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召集人发出了“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从泰州开始实施的倡议,以中国医药城为核心的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密切泰台两地产业、技术和人才合作,一批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项目在泰州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泰州医药健康企业和单位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东方医药城控股集团公司成为两岸生物科技和健康照护策略“5+5”机制重要成员单位,医药城、人民医院、中医院3家单位和宝锐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威特(江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生方政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已成为两岸企业家峰会新一届会员。今年3月“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正式揭牌。(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通讯员 金涛)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