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京台胞欢聚一堂庆中秋

2019-09-10 17: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10日上午,“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200多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茶话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常大光,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立民,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等领导出席茶话会。

  郑平在茶话会上致辞,首先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台湾乡亲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增进广大台湾同胞的福祉,是台湾同胞的前途所在。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就越走越宽广,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就越来越顺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就越来越强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台胞,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不懈努力。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等机构代表表演了合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文艺节目。

  出席茶话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教育部、全国妇联、中国侨联、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完)

“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来源:北京市台联)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