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哈尔滨举行 160余位两岸专家学者与会

2019-09-04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2日在哈尔滨开幕。(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主题为“携手环境科技创新,融合两岸共建生态文明”的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2日在哈尔滨开幕,约160位来自两岸的环保专家、学者与业者共同参与。在两天议程里,与会人士围绕大气污染、土壤及地下水、固体废物处理等领域技术、科研及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任南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主任委员胡华龙,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陈龙吉,以及重庆、河北、黑龙江等地环境科学、环保机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任南琪院士在开幕式致辞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近年来大陆加快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台湾在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两岸环保专家借助本次论坛相互学习、互通有无。

  陈龙吉致辞时说,台湾的相关同仁为此次论坛已忙碌很久,今天这些专家学者将借此平台进行经验传递与方法交流,实现强强互补,让两岸的环保持续永久交流,让两岸密切的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开幕式后,两岸学者就废弃物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生物多样性、污水处理技术等方面分别做专题报告。

  任南琪教授在《海绵城市理念与城市水循环4.0》专题报道中,详细介绍了大排水概念系统,以及如何实现城市排涝和环境宜居的目标;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副院长陈尊贤在《台湾森林动态样区与农业长期试验站之建置长期监测学术研究与交流》中介绍了台湾森林动态样区研究成果,提出动态样区及植群调查的样区数据可以用来检测全球气候变迁对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冲击;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副处长刘晓龙在《无废城市建设的思考》分享了“无废城市”提出的背景及意义、固体废物产生和利用现状,“无废城市”走向“无废社会”的思路与方向;台北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与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张添晋在《从废弃物处理到资源管理迈向循环经济》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台湾已资源回收再利用,推动循环经济方面的经验。

  据悉,“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发起并主办的两岸学术交流会议,每年轮流在大陆和台湾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届论坛都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环境保护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两岸学者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两岸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成为联系融通两岸环保界的一座重要桥梁。(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