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台湾大学生“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摄影大赛揭晓

2019-08-22 1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等奖作品:霞披南京眼—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陈姿吟(南京)(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截至8月中旬,“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摄影、微视频以及征文比赛先后收到600多个摄影、微视频及征文作品。经过评审,共有40多位学生52幅作品获摄影大赛奖,其中,一等奖作品3个,二等奖作品7个,三等奖作品12个,优秀奖作品30个。

  2019年,江苏省台办积极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全面推进“31条”“76条”惠台政策贯彻落实,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会同江苏省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联合打造“手牵手 心连心 创未来-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活动,并在全省开展了“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摄影、微视频以及征文比赛。来自宝岛100多所高校的千名大学生们通过多种形式记录下了实习和参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和一篇篇走心的文字作品,真实反映了他们在江苏实习的亲身体验经历,以及对美丽江苏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的感慨与赞许之情。

  实习期间,江苏省先后举办了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暨台青实习分享会、两岸青年菁英人才招聘会,各地广泛开展了“六进”(进高新园区、进台企、进基地、进高校、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台湾实习生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收获颇丰,到大陆职场实习深度体验锻炼,开拓了眼界,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极大助力。(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 许宁)

一等奖作品:新环境新体验—台湾成功大学林心缇(昆山)(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一等奖作品:京剧造型—台湾科技大学张湘昀(泰州)(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