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心一家人 同叙一家情 同聚一家亲——靖江首届台湾大学生实习特训营结营

2019-07-29 15: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靖江讯 为期一个月的“青春‘台’美 、亲‘靖’一家”台湾大学生靖江实习特训营活动即将结束,7月27日,靖江市举办结营仪式。泰州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靖江市领导包国芳,靖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各实习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包国芳在结业仪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靖江市首次举办台湾大学生实习特训营活动,标志着两地青年交流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一个月的时间里,两地青年同吃、同住、同工作、同学习,互相支持、互相关心、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拉近了彼此距离,建立了真挚友谊;实习期间,台湾学生亲身体验了中式花艺、毛笔书法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品味了蟹黄汤包、江鲜菜等靖江特色非遗美食,走进靖江学生家庭感受本土文化,可以说是同心一家人、同叙一家情、同聚一家亲。她真诚希望台湾大学生能够成为两地交流的使者,将来有机会到靖江就业、创业、立业,追梦、逐梦、圆梦,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共创两岸关系美好未来传递正能量。 

  结营联谊活动中,两岸青年“同走一场秀”“同演一场剧”“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写一幅字”“同绎一段情”,引得大家不住喝彩、挥手、鼓掌。其中合唱《龙的传人》、舞蹈《阿里山的姑娘》带动全场气氛互动,靖台两地朋友自创的小诗,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马洲微风起,有朋宝岛来; 

  共闻兰沁香,同心香橼栽。 

  阿里山水娇,扬子郎多才; 

  九九总归一,再聚共开怀。 

  一首小诗道出了两岸青年的共同心声。 

  仪式上播放了“青春‘台’美 、亲‘靖’一家”精彩时光纪录片,记录学生们在靖工作、生活的点滴,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每位学生送上了刻有纪录片的中式风格U盘留作纪念。 

  活动现场,台湾学生与实习单位同事互道离别赠言,互述不舍之情,互诉再聚之盼,场面温馨而又感人,不少同学止不住流下了眼泪。 

  台湾大学生阎心乙表示,她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大陆,通过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亲身感受了靖江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发展的蓬勃朝气,通过交流互动增进了与靖江青年的感情,真心不舍得离开靖江,但又充满期待,期待着美好未来再次与靖江相会。(中国台湾网靖江市台办通讯员 陈林飞)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