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即将开战 宝岛少年感受四川文化

2019-06-28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学生感受古蜀文明。(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以球会友,以赛传情。近日,250余名宝岛棒球少年来到成都,参加于6月28日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成都分站赛开幕式,并在赛场上与大陆棒球学子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6月26日,台湾选手中的近60位棒球少年来到成都二十中,与该校棒球队和学子开展交流联谊活动。动感的街舞表演、悠扬的中西器乐演奏,在给台湾棒球少年的“见面礼”上留下社交联系方式,充满欢声笑语的体育竞赛游戏……都给处在紧张赛事准备期的台湾棒球少年们难得的轻松愉快。

  “三所学校数量不少的宝岛师生访问我校,这还是第一次。”成都二十中学副校长何佳表示,学校与台湾颇有渊源。2016年曾有台湾教授参访二十中,与该校语文老师们共研国学文化;同年该校多位教师也曾赴台多所学校交流参访。何佳希望借由比赛,让两岸青少年结下深厚友谊。

  16岁的台湾学生李奇轩刚刚初中毕业,却已在棒球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所在团队曾于去年荣获“少年棒球联盟世界大赛”亚太区冠军,他十分期待在赛场上与大陆棒球选手切磋交流。除了以球会友,李奇轩对四川美食也充满好奇与向往:“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听说成都辣味食品很出名,我很期待尝一尝。”他告诉记者,如果这次吃不到,他一定还会专程来成都吃。

  台南崇明中学校长王宏宝作为校队领队,他很关注成都这座城市的变化。他第一次来成都还是20年前,“现在与过去相差很大。”他看到成都的很多建设正在进行,认为成都是一个很漂亮壮观的城市。虽然比赛还未正式进行,但他已经预感到此行将是一次很棒的体验。他还表示,“四川和台湾两地有众多的两岸学生交流活动,棒球就是其中之一。我认为,通过不同主题的活动,可以让有不同爱好和特长的两岸学生都有机会进行交流和学习,来增长他们的见识。成都的热情让我‘宾至如归’,也欢迎四川朋友未来也来台湾切磋技艺、相互交流。”

  台东丰田小学老师黄云伶在参观完三星堆博物馆后表示,活动对台湾学生很有意义,让大家认识了这个古蜀的文明,相信学生未来在历史课本上只要看到这些文物他们会产生更多地连结。如果未来有机会的话,也可以两地的学生来交流。

  开幕式前,参加赛事的近260名台湾参赛运动员和率队老师前往成都、德阳两市开展了一系列青年交流和文化参访活动。交流团先后前往德阳市三星堆博物馆、绵竹年画村,成都市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博物馆参观,感受巴蜀文化魅力;分组前往成都市二十中、四十四中,德阳市绵竹富新镇顶新小学,与当地学生开展了联谊联欢、课堂体验、体育竞技等青年交流活动。

  据悉,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在两岸青少年棒球爱好者中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成都分站赛将于6月28日开幕,这是联赛创办以来首次在北京和深圳以外的大陆城市举办。成都分站赛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四川省台办、省体育局、成都市政府和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比赛期间,两岸24支中小学棒球队将展开角逐,两岸运动员、技术官员、裁判、志愿者等约600人参与赛事。(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参观校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台湾学生文艺表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