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28届金犊奖在蓉颁奖:两岸学子创意设计“天府文化”

2019-06-21 11: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6月18日,第28届金犊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共评出金奖13件,银奖14件,铜奖13件。来自鲁迅美术学院大三的丛世民和朱珈彤的环境媒体类作品《一路相伴》荣获2019年度最佳金犊奖。作为本届金犊奖特别设置的“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金奖,由吉林动画学院张耀乐、叶晗、黄华跃创作的文创设计类作品《雄起》摘取。

  成都凭“双创”魅力迎来青春盛宴。(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成都凭借超强“双创”魅力,让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报金犊奖首次离京来到成都举办,吸引了近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嘉宾、成都本地文创人士以及高校学生参加此次盛会。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等省市领导及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第14届台北市广告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时报金犊奖执行长林淑黛等重要嘉宾出席此次盛会。

  第14届台北市广告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分享此次成都行感受时表示:“成都太美!的确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他谈起自己对成都的印象,直言成都值得去的地方太多,而且成都人以成都为荣!

  作为本次金犊奖评审,北京广告公司创意顾问薛振添在谈到“天府青年创意设计奖”时表示,获奖作品既突出了成都的大熊猫等文化元素,又与国际接轨,创意十足。有的选手还把创意变成了成品,设计的作品让评委们爱不释手,这对大学生来说尤其难能可贵。

  “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以“三城三都·熊猫印象”为主题,立足成都特色,依托金犊奖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资源,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都大学及成都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共收到两岸作品2449件,入围27件。赛事带来了一大批具有成都元素的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为新一代海峡两岸创意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和实践交流的平台,也见证了众多有理想、有梦想的青年一起挥洒创意,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文创项目合作、文化产业交流。

  《雄起》摘金背后 文创产业能为城市发展带来多样性。(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摘金作品《雄起》的文创设计团成员张耀乐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拿到策略单就对成都的文化经济地理位置开始了解,我们的创意灵感来源于川剧艺术和国宝熊猫,通过把二者进行了艺术结合和处理,创作出了我们的作品。”他还表示,“天府之国,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孕育出了很多美好的东西。”

  在这个刚涉足文创产业不久的《雄起》文创团队看来,文化产业经济发展潜力非常巨大,能为城市发展带来多样性。文创产业对一座城市来说意味着城市文化发展形象,好的文化产业可以为城市孕育出新的发展机会和目标。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许蕾参加了此次大赛,她表示,自己是外地人,在成都念大学,很喜欢成都“包容”的特色。此次参赛,她说:“我希望让外界了解更多的成都,成都不只有熊猫。”

  据了解,“时报金犊奖”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于1992年在台北创办,取“初生之犊, 不畏虎”之意,旨在鼓励青年创作并培养未来创意精英,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不仅见证了两岸情感融合的快速发展,同时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发展中也处于极其重要位置。自1997年进入大陆发展至今,金犊奖已举办了28届,每年吸引全球1000余所高校上百万学生参与,征集作品上万件。因其获奖率低、含金量高,且坚持评奖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作品展”将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展出至6月21日。(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右一)、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吴凯(左一)颁奖。(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丛世民和朱珈彤的作品《一路相伴》荣获2019年度最佳金犊奖。(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