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 聚焦社区治理深化基层交流

2019-06-11 2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王莉婷)6月11日,台盟北京市委2019“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31位来自台湾台北、高雄的基层行政组织及相关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将在未来五天与朝阳区部分街乡、社区负责人围绕社会治理、社区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交流互动。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江小艾出席开幕式。

  江小艾表示,两岸交流合作,基础在基层,动力也在基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京台两地在基层治理、社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得以互享,让两岸民众特别是基层民众进一步增进了解和互信。

  江小艾强调,当前两岸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起手来,共担民族大义,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持续扩大两岸同胞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共享其利、同受其惠。

  开幕式后,台湾嘉宾和朝阳区有关单位、街乡、社区的负责人围绕基层治理、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高雄市社区联合发展协会理事长刘高钿感慨,两岸基层交流成果丰硕,“五年前,我来大陆的时候,感到大陆的社区建设工作还有待进步,但是现在再来北京,却觉得社区已经有赶超台湾之势。”他期待通过这次社区交流,让两岸在社区治理上进一步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据悉,“京台社区手拉手”活动已持续开展四届,本次活动为第五届。(完)

2019“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 

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江小艾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台湾嘉宾分享社区治理经验。(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