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两岸青年实训营”在江苏常州开营

2019-05-29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常州讯 日前,第二届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两岸青年实训营”在江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营。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工程学院副院长施福新,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以及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老师、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 

  徐栋在致辞时表示,常台两地多年来经贸合作活跃、交通便利、人文交流频繁,常州台青创业基地、对台交流基地的建设为两岸青年交流、台湾青年来常创业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他强调,常台两地院校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常态化举办好“两岸青年实训营”,真正促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携手共创未来。 

  施福新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并特别向台湾师生们介绍了常州的人文历史和文化传承,希望通过“两岸青年实训营”活动,给两岸、两校的青年学生们提供多维度交流的平台和增进彼此友谊的机会。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代表团团长张有恒回顾了近年来两校在师生、专业等多方面的互动与交流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在产学研和学术交流方面能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  

  第二届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两岸青年实训营”活动为期6天。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参与了多场专题讲座,与常州师生开展了不同主题的互动交流,并考察了台企江苏帕卓管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禾电声配件有限公司、江苏省台青创业基地——运河五河创意街区,与在常台企干部、创业台青交流座谈。(常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陈从干]